波兰为什么曾经强烈要求1.5万美军永久驻扎,并情愿每年拿出20亿美金_德国_国家_实力
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个任期内对德国迟迟无法提高军费感到不满,不断放风说有意撤离驻德美军。而北约成员国更一直鼓励美国扩大参与欧洲。当时传出波兰愿意出资20亿美元(约132亿人民币),让1.5万美军和250辆坦克装甲车永久部署,等同“收购”一整个装甲师。
对于一个国家来说,最悲惨的事情是什么呢?
不是自然灾害,不是政治动荡,不是资源匮乏,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困难。对于一个国家来说,最悲惨的是——有一个实力远强于你的邻居!
这类国家很多,比如墨西哥、越南、蒙古等等。
但最最悲惨的是——有一群实力远强于你,还不怀好意的邻居!!!
说的就是波兰了:
波兰是一个很美的国家,风景如画,如果从自然景观上看,简直就是人间天堂:
展开剩余71%可惜的是,他的地理位置实在不好。
波兰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呢?看图:
他处于东欧的最西边,西欧的最东边。在历史上,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,波兰的处境无比悲惨。东面的广阔土地全部归属于俄罗斯(沙俄、苏联等),西边则是德国(普鲁士、德意志第三帝国等),他夹在两大强国之间,躲都躲不开。
夹缝中求生存是很难的,高手可以做到拉一个打一个,可是波兰一直没有这种能力。不是被东边的俄军虐就是被西边的德国虐。最惨的是二战前,由于当时的波兰政府投靠英法(真不知道怎么想的……),被德国和苏联联手瓜分,碾压了一遍。然后苏德开战,德国又把苏占波兰碾压了一遍,几年后苏联反击,苏联又把整个波兰重新碾压了一遍。这个国家明明没招谁没惹谁,结果在二战中被打的最惨。
有这种历史背景,波兰今天的选择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强邻在旁,最理智的选择无非两种:1.发愤图强、强大自己。2.抱大腿。
波兰没有办法,他只能选择2。
由于他跟俄罗斯体量和实力差距实在太大,任他怎么发愤图强,都不太可能跟上俄罗斯的军事实力。所以只能选择2,投靠另一强权。
当今世界,德军早就已经失去了二战时期的威风,变成了世界著名的“公务员兵”,军事废弛实力大损,何况德国也早就纳入了北约体系,所以波兰只能投靠美国。
那么波兰政府“花钱求驻军”也就不难理解了,这就像过去的地主老财,离他庄园不远有一伙强悍的土匪,换成你,你也得请一个武林高手来看家护院对不对?
实际上世界上这么干的国家有很多,比如韩国、卡塔尔。自己的军事实力跟邻居相比不在一个数量级上,就只能请美军驻扎在自己的国家上,投鼠忌器,靠着外国军队来求平安喽~
发布于:北京市http://x76a.nioptufu.com/xwdt/1837870.html